叫刀刀的糖糖

如果你能喜欢我就好了

【原创】我命由我不由天

       李自在幼时在某个普通的村中过着平淡的生活,然而少年时父母被残忍杀害,为寻找真凶替双亲报仇,自此踏上修炼之道,终于查明仙盟盟主就是幕后指示者。

       当李自在彻底杀死仙盟盟主后,众人就迎了上来,请求他做仙盟盟主,而仙尊还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李自在。

      李自在望着众人期待的眼神突然觉得有些累了,怀念起年少在村庄里无忧无虑的生活,还有那个和他嬉戏打闹的红衣少女,于是李自在决定隐归山林。

       李自在正打算开口拒绝,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开不了口。

       仙尊看着李自在有些不对,关切地上前问道:“少侠这是怎么了?”

       “不,没事。”李自在发现自己又能开口说话,可一旦想说出拒绝的话又怎么也开不了口,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桎梏了他,李自在又惊又怒。

      仙尊和众人见李自在不说话,就当他默认了同意继任仙盟盟主了。

      而李自在面对这样一股神秘的力量却无可奈何,也顾不上众人的反应就匆匆离开。


      李自在试了一晚,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无法摆脱那股力量。

      “咚咚咚——”

      正当李自在陷入思绪时忽然听见敲门声。

      当李自在把开门后,发现是仙尊的女儿天下第一美人唐婉。

    “我爹找你商量继任大典和与我的婚事。”唐婉平静地说道。

     “对不起,我不能——”李自在发现如论如何也说不出“娶”这个字,半天改口道:“我不喜欢你。”

      “我也是。”唐婉回答道,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反倒是李自在听完唐婉的回答感到惊讶,便问道:“那你为何要嫁给我?”

      “因为这是天意,我要嫁天命之子是我一出生就被上天写好的。”唐婉说道:“就如你会继任仙盟盟主,开创百年盛世是一样的,一开始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没人能违背上天的旨意。”唐婉说道这里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就算你觉醒了也不可能违背天意。”

“不,不。”李自在跌跌撞撞地跑向仙尊所住之处。


       仙尊看见李自在时,便笑着对李自在说道:“你来了,继任的流程正好需要你确认下。”

      “不,不。”李自在一开口就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遏制住自己的喉咙,但李自在还是努力地出挤出“我,不,要,继,任”这几个字。

      李自在说完就好像耗完所有精力,跌到了地上,但李自在内心却猛然感到轻松,好像一直压制住自己的力量消失了。

       仙尊听完李自在的话有些惊讶,说道:“你确定?就算你已经觉醒了你不可能抵抗得了天命,更何况你的命运是多少人求也求不来的。”

       “是的,我确定。我命由我不由天,就算是老天也不能决定我的命运。”李自在坚定地说道。

       仙尊叹了口气说道:“你会后悔的,没人能抵抗得了天意。”

       “绝对不会。再见了,尊者大人。”李自在向仙尊行了个礼,然后头也不会地离开了。

       李自在随便收拾了一下,就立刻赶回少时生活的村庄,望着那熟悉又陌生地村庄李自在很是感慨。李自成来到村外父母的墓前,向父母叙述离家地经历。


“哐当——”


      李自在回头发现是小烟,于是笑着说:“小烟,好久不见。”


        小烟眼泪夺眶而出,冲上前骂道:“李自在你还敢回来?”


        李自走抱着小烟轻轻地说:“抱歉,我回来晚了。”


      小烟锤了几下李自在的胸口,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夜里,小烟为了庆祝李自在回来决定开两坛酒。


      “李自在,你想吃什么下酒菜?”小烟插着腰问道。


       李自在笑着说:“都可以。”


       “这可是你说的哦。”小烟古怪地笑了笑。


       李自在看到端到自己面前的辣椒,苦着脸地说:“小烟,你明知道吃不了辣。而且谁拿辣椒当下酒菜啊?”


       “是你自己说都吃的。”小烟理直气壮地说道。


       李自在做了很久的准备,终于下定决心夹起一筷子塞嘴里,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辛辣,反而有一丝甘甜。


      “这东西我取名为不辣,是一次我在树林里采药时发现的。”小烟得意洋洋地说道:虽然长得像辣椒,可是并不辣哦,而且很容易种,种出来可以拿来当食物吃。怎么样,我厉害吧?”


     “厉害,厉害。”李自在笑着说道,看着小烟的笑容,李自在不知怎么地心跳得有点快。


      李自在和小烟像年少时坐到屋檐上赏月,互相聊了聊这些年两人各自的生活,为了不让小烟担心李自在只提一些趣事,至于所遇到的危险受的伤自然是提都不提。


     “旁边村的张三想抢我家的粮食被我拿棍子打出去,三天都下不来床——”小烟向李自在诉说如何和想欺负自己的人斗智斗勇。


       李自在微笑地望着神采飞扬的小烟。


      小烟发现李自在一直盯着自己,顿时有些害羞,于是有些结巴地问道:“你,你看着我干嘛?”


     “小烟,我们成婚吧”李自在看着小烟定定地说道。


      小烟的脸“刷”地一下红了,赶紧转过头去。


       过了许久,李自在才听到一声“好”。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准备婚礼,李自在和小烟父母都不在了,本以为筹备繁琐的婚礼会有些慌乱,但村里人听说李自在他们要结婚了,都自发过来的帮忙,有有经验的长者帮忙婚礼所需准备的一切倒还顺利。


       尽管一切都很顺利,可不知怎么的李自在还是感到不安,这种不安并没有随着婚期的临近而停止,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强烈。


       婚礼当天本预计午时才去迎娶新娘,但李自在太不安了,决定跑过去偷偷看一眼。


        李自在刚跑到小烟家,看见小烟正身穿嫁衣站在院中央,看见小烟没什么事的李自在本想着离开。


        就在这时,小烟突然拿出一把刀,狠狠地往胸口插进去,血顿时从胸口喷出,红色的血与嫁衣融到了一起。


       看见着一幕的李自在脑袋一片空白,当小烟倒地时才跑到小烟身边颤抖地抱住他。


       “为,为什么?”李自在声音颤抖地说道,任谁都能感受到他的悲伤和恐惧。


       “我,我不知道。”小烟气若游丝地说道:“手不停控制,仿佛有一股力量在控制我,我,我也,不知道,怎么,怎么回事。抱,抱歉。我爱你。”说完小烟就彻底没了气息。


      李自在抱着小烟呆呆地跪在地上。 “ 我说过,没人可以对抗得天,没人可以违背天意。”不知何时,仙尊站在李自在身后了。


       李自在把小烟埋在了望崖上,望崖是李自在和小烟少年时到山里玩耍时发现的,在望崖上可以望到村庄。


       李自在无视了仙尊,埋葬完小烟后望着村庄沉默不语。


     “走吧。”仙尊出声道。


      “为什么?”李自在突然问道。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了小烟?为什么偏偏选在这天?天明明可以控制小烟胁迫我就范,但,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了她?”李自在冲仙尊喊道。


      “因为天不屑威胁我们,对于天来说我们如同蝼蚁般可以随意捏死随意处置。杀死她不过是天对你对抗天命的惩罚罢了。”仙尊说完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年轻时我自命不凡,认为自己的命是由自己掌控的,天地间无人能左右我,可继承仙尊之位我才发现,纵然我有排山倒海的能力,在上天眼中不过是一只稍微强壮的蝼蚁罢了,照样轻轻松松能捏死。即使觉醒又能怎么样,只不过更加悲哀地发现自己的命运早被天掌控着,清醒而又绝望地活下去罢了。”


       “难道就没什么办法吗?”李自在绝望地说道。


      “没有。”仙尊摇摇头说道:“没有任何办法摆脱,毕竟这个世界都是天的。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违背天意。”


      “哈哈哈哈。”李自在边笑边后退,脸上带着疯狂,说道:“既然这个世界都是它的,活着无法摆脱它的控制,那我,宁可死!”说完,李自在就纵身一跃,跳下悬崖。


       李自在本以为自己就这样死了,可天不如人意,李自在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推杂草上除了受了点皮外伤也没什么大碍,还有个老头坐在不远处。


        老头看上去十分古怪,胡子如杂草一般堆在脸上,污垢堆积在皱褶里,身上衣服破破烂烂,看上去好多年没有洗过澡一般。


         “抱歉,你怕是白救我了,我想死。”李自在平静地说道,这一幕似曾相识,多年前李自在被杀手不小心坠崖,被一个世外高人所救,还被传授了心法秘籍,修为大增。当然,现在看来是这一切不过是老天安排的一环。


       “呵呵哈哈哈——”老头古怪地大笑道:“我可没救你,是你自己坠到我床上的。”


       “哦,是吗,抱歉。”李自在说道:“不过可能等会还要多具尸体了,还得麻烦老人家帮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为何老头听到李自在的话笑得更厉害了。


      等老头笑够了,才说:“你不可能死的,毕竟老天不会让出乎掌控的事发生,知道吗——现在的天命之子。”


        李自在听到天命之子这个称呼露出了厌恶的神情,一时沮丧地说道:“难道死也不能摆脱老天吗?”


       “当然,否则你也不会想死却掉到杂草里。”老头神色黯然地说道:“当年我也想已死来摆脱天的控制,可是跌下来摔断了双腿双手却没死成,反而因此没办法自杀,靠着雨水可果子苟延残喘着,因为我违抗了天所以天让我生不如死的活着。”


       李自在这时才注意到老头一直是坐着的,手脚也是萎缩,并且看上是十分扭曲怪异。


       “难道,难道真的没什么办法摆脱天吗?”李自在喃喃道。


       “只要还在这个世界,就没人能摆脱得了天。”老头说完李自在眼神充满了绝望不甘。


       老头接着说道:“但,只要离开这个世界,去往这个世界之外天也不能再控制我们了。”


      “那怎么离开这个世界?”李自在眼里又闪起了光。


      “极南之地。”老头缓缓地说道:“去极南之地,极南之地的尽头有通往世界之外的门。”


     “轰轰轰——”


       突然地面开始震动。


        “提到这个老天已经生气了。”老头笑着说道:“快走吧,快去极南之地,你已经被老天通缉了,全世界的生灵都会加入围捕你的行列。”


      “好的。”李自在答应道:“那老人家您呢?不一起去?”


      “我。”老人苦笑道:“我都成这样了,就算逃脱天的控制又能怎么样,你赶紧走吧,追捕你的人怕是快搜下来了。哦,你先把我背到石门那里再走。”


     “好的。”李自在把老头背到那里,道别后就要离开,可没走几步就听见“轰隆——”倒塌声,原来老头启动了机关,彻底把道路通往这里的路断了,给李自在争取时间。


      李自在呆了一下,然后朝老头所在处磕了个头,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这半月的路途李自在不是遇到暴雨台风就是遇见泥石流,本来快到极南之地时,又遇见山体滑坡,路被堵住了,只好绕道从这座森林穿过,这期间还得躲避全世界的生灵的追杀,全世界都在阻挡李自在。


      在森林里倒是好运,一路上李自在并没有碰到什么凶兽,这样的前进速度很快,要不了多久就可以穿过森林了。


      不对,李自在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了,自打进入这片森林周围一直很静,连鸟叫虫鸣声都没有,森林里怎么会那么静呢。


       有人——!!!


      李自察觉旁边树丛有人,便一剑刺过去,没想到李自在剑瞬间被震开了。


      一个黑影从草丛里窜了出来,李自在定神一看竟然是方洛。


      李自在年少刚出村时救过昏迷的方洛,后来李自在追查杀害父母的凶手时被追杀时也是方洛拼死相救,被方洛救了的李自在很是感动,就和方洛结拜成兄弟。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方洛问道。


       “是的。”李自在一边答道一边警惕地望着方洛,毕竟昔日朋友追随者纷纷都站在天那边追杀李自在了,现在方洛是敌是友还不清楚。


       方洛捡起李自在的剑,叹了口气说:“何必呢,这样的生活不好吗?”


     “不,不好。”李自在答道:“纵然是被天眷顾,同时也被天控制,我宁可生活不一番风顺一生平庸也不想被天控制。”


      方洛摇了摇头说:“你怎么总是这么固执啊。”说完慢慢朝李自在走近。


      李自在以为方洛要动手,立刻全身紧绷,没想到方洛竟然把剑交给他。


      “你还不赶紧走,是嫌追捕你的人来得不够快吗?”方洛皱着眉头说道:“放心,我会给你挡着的,你赶紧赶过去吧。”


       “方洛,你——”


       方洛嫌弃地说道:“我什么我,谁叫我们是拜过把子的兄弟,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要对抗的人就是我要对抗的人,就算你要对抗的是天。”说完推了李自在,示意李自在赶紧离开。


       “谢谢。”李自在感动地说道。


       方洛背过身,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有了方洛的帮忙阻拦追捕者,李自在很快就到了极南之地,。


        极南之地一直以来都是禁区,没人进去过,相传踏入这片禁地就再也出不来了。


       李自在踏进极南之地的那一瞬间就惊呆了,这里没有天地之分,周围一片混沌,所谓的“地”是一块块碎片,并且悬浮在空中。而远处有一束光亮,想来那个便是老头说的通往外界的门了,不过想到达那里必须借助碎片攀爬过去。


       进来以后李自在发现自己的力量消失了,无法在使用术法,但同样的也感受不到天的力量了。


        本来寂静的极南之地突然有了声响,李自在回头一看,发现仙尊也到达了这里,想来是奉天令来追捕李自在的。


        于是李自在赶紧爬到碎片上,想要在仙尊追来之前赶到门那里。


       李自在爬到顶才发现通天之门周围没有碎片,凭借李自在是无法到达门那里去的,而这时仙尊已经追了上来。


       当仙尊抓住李自在的那一刻,李自在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却感到重心一转,然后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李自在强忍着痛楚睁开了眼,发现自己已经到门那边了,李自在困惑地看向仙尊。


在看到仙尊眼神的那一刻,李自在明白了仙尊是什么意思了,或许他不能摆脱天,但希望至少有人可以摆脱天。


      李自在想仙尊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转身跨向大门,未来的路充满了未知和不确定,但至少是李自在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了。


评论

热度(2)